不由人

人生就像下棋,拿你有的换你要的这个世界一直如此,很残酷,却公平,万般皆是命,半点不由人。人生总有太多的身不由己。

穿到魔道里养娃娃42

  听到蓝湛要走,魏无羡赶紧跳起来挽留。

  小古板,居然想跑,我能让你跑了吗?好不容易骗…呃…拐…也不对…

  “蓝湛,别急着回去嘛,我带你去玩啊,去灵谷看看灵兽,那可是我阿姐花了好大的心血培养的,还有逍遥谷,灵气充裕,风景如画,还有器窟,这些年练的乱七八糟的灵器全在里面,也得特别有意思,可好玩了。实在不行咱们去捉鱼,采莲蓬。去打猎也可以啊!还有还有…进了城就是无忧宫…可热闹了,很多稀奇玩意,你肯定没见过。特别好玩…”魏无羡滔滔不绝的说着,意图忽悠蓝湛留下来陪他玩。

  “还有…”魏无羡靠近蓝湛,悄悄说道“我阿姐酿了好多酒,全是珍品,平时都不对外开放的,咱们悄悄去挖!”

  “阿羡…”清歌实在听不下去了,这孩子咬耳朵声音也小一点啊,以为人蓝湛是你啊,天天再外面瞎野。

  “嘿嘿…阿姐∽”听到自家阿姐喊他,魏无羡揽上清歌的胳膊,软软的撒娇,冲着清歌眨眨眼:‘阿姐,人家真的很想跟蓝湛玩诶!’

  这孩子…怎么这么上赶着,清歌无奈。

  “蓝二公子,总这么叫有些生分了,你与羡羡是好友,我又与令中乃至交好友,我便唤你一声忘机可好”清歌看着蓝湛温和的说。

  “好,魏姑娘”蓝湛道。

  “那既然如此,忘机就别叫魏姑娘了,叫我清歌或者同羡羡一样,叫我阿姐也可以”

  蓝湛沉默片刻:“清歌姑娘”

  “你这孩子”清歌很无奈。

  “忘机近来可有急事”清歌问道。

  “无事”

  “既然无事,不如留在夷陵游玩几日,忘机端方雅正,严于律己,知礼明义,心系天下,小小年纪便是世家子弟之楷模,不像我家的皮猴儿,天天就知道撵鸡逗狗,都快到人弃狗嫌的地步了,难得交了你这么个懂礼的朋友,多接触接触,我就省心多了。”清歌温柔的看着蓝湛缓缓说道。

  清歌不愧是魏无羡的亲姐啊,夸人的方式都一模一样,将人从头夸到脚。

  蓝湛沉默片刻:“好”

  魏无羡听了,感觉自己很委屈,扯着清歌的衣袖“阿姐~你怎么可以这样说…羡羡可乖了……”

  “你这个小捣蛋鬼,难道姐姐说错了吗”情歌敲了一下魏无羡的额头,又说到:“你啊~多跟人忘机学学,可不能总是这样调皮,否则以后哪家仙子愿意嫁给你啊”!

  “阿姐~,羡羡可招人稀罕了,你居然嫌弃羡羡了,我还是不是你最爱的弟弟了…”

  ”你个小没良心的啊,姐姐怎么就嫌弃你了,你问问阿瑶去”清歌捏着魏无羡的耳朵。

  “诶…疼…我错了,我错了阿姐”魏无羡耍宝的告饶。

  “咳…咳∽兄长这话说的好没良心,姐姐对兄长啊…那真是瑶都要吃醋了啊,”孟瑶抿了抿唇,压着笑意:“所以放心吧,阿姐绝对最喜欢兄长”

  “好啊,孟子瑜,你居然调笑我”说着就朝孟瑶扑了过去,伸手就去捏孟瑶的脸。

  蓝湛淡淡的看着两人闹做一团。

  “咳…忘机啊,家弟少不更事,见笑了。”清歌轻咳,对蓝湛抱歉的笑笑。

  “无事,他们感情很好!”

  “羡羡调皮些,阿瑶更稳重,夷陵虽然有很多孩子,但年纪相仿的只有羡羡和阿瑶,偶尔斗斗嘴,打闹一番”清歌微笑的看着自家弟弟玩闹,语气温和。

  “好了,你们两个可别闹了”清歌上前,拉开魏无羡,对着两人说。

  “阿羡,你带忘机四处转转,我和阿瑶去处理阿羡闯的祸”

  “阿姐…怎么这样,羡羡最近真的很乖的,我什么都没做,肯定是几位长老冤枉羡羡,羡羡也要去…非要让长老给我一个说法,╭(╯^╰)╮”魏无羡气呼呼。

  “兄长,蓝兄远来是客,又是你的好友,可不能怠慢了客人,”其实孟瑶想说的是:你还是消停些吧,好不容易把人拐来,人要是生气走了,我看你就哭去吧。

  “哎呀,蓝湛又不是外人,一起去嘛”魏无羡理所当然。

  孟瑶:兄长,你是认真的吗,我劝你好自为之,我光听长老们说,我都想揍你,你是要让人蓝湛去看你挨揍,看你怎么不靠谱吗?

  吐槽归吐槽,几人还是一起去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6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